"5"

孟祥伟在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牢牢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动摇 坚持御疫情于咸宁之外要求不能变

2022-05-09 22:50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钟鹏)5月9日下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市下一阶段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牢牢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动摇,继续坚持“御疫情于咸宁之外”要求不能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一明确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军参加收听收看,并出席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孟祥伟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牢牢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动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高度看待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孟祥伟指出,实践证明,“御疫情于咸宁之外”是最经济、最可靠、综合效应最好的防控策略,要继续坚持“御疫情于咸宁之外”要求不能变。坚持依法依规,一丝不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规程,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坚持高效管用,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不搞“花架子”、不做“无用功”,切实做到科学精准。坚持凸显温情,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耐心细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增进理解支持,凝聚强大合力。

孟祥伟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一明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系统观念,加强科学统筹,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扎实抓好经济发展,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杨良锋、乐建舜、吴晓波、熊享涛、王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市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 王辰琛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