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杨军巡查长江咸宁段要求:扛牢长江大保护时代责任

2022-05-04 17:43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劲松 嘉鱼台 郭辉)5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长江市级河长杨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长江咸宁段巡江,调研我市长江流域禁捕和长江排污口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扛牢长江大保护时代责任,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长江咸宁段沿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杨军先后来到嘉鱼县长江禁捕“天网工程”指挥中心、陆码河长江排污口,详细了解长江禁捕“天网工程”建设运行及排污口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推进“天网工程”建设,旨在全面建立网络化监管体系,强力整治违法违规捕捞行为,要让大数据和“大脚板”有机结合,提升执法能力,完善执法协同机制,让人防、技防、物防在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强化保障,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就业动态监测工作,真正让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深化禁捕宣传教育,全面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食长江流域野生鱼的良好氛围。

杨军要求,要增强长江咸宁段排污口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转变思想,突出“一口一策”,按照治理目标、责任主体等要素,安排好时序,统筹推进;突出责任上肩,落实好政府、部门和企业的责任,克难攻坚,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做到有形、有感、有效。

随后,杨军一行从石矶头海事码头登船顺江而下,沿线检查长江咸宁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研究整治方案。

杨军强调,要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坚持保护优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内在逻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集约节约利用原则,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谋定后动,构建科学的岸线保护和利用格局,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相统一。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刚参加调研。

(编辑 杨紫妮 编审 康松乔)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