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创新教学模式:模拟法庭走入咸宁党校

2016-11-28 14:34

近日,咸宁市委党校在2016年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中举办“模拟法庭”教学实践,通过情景模拟式教学让学员学习掌握依法行政及行政诉讼的相关知识和理论。这是我校创新教学模式的新尝试。

 整个教学由教师讲解和模拟审判两个阶段构成。在教师讲解阶段,授课教师简述新行政诉讼法的施行、起诉状格式以及模拟法庭的一般程序并介绍此次教学案例的基本情况;模拟庭审阶段,学员们分别饰演了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被告、原被告辩护律师和证人等角色,依次经过了开庭公告、庭审准备、法庭调查、举证、法庭辩论、合议庭合议和宣判等流程。此次教学实践活动以生动案例介绍了新行政诉讼法的现实意义,强化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有效推进依法行政。

教学结束后,学员们对本次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堂形象而生动的模拟课,案例的选择具有普遍性、现实性与重要性;角色扮演者准备充分,表演逼真。大家一致认为,情景模拟教学是促进学员把握相关知识和理论、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方式。(咸宁市委党校)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