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两小伙在温泉一酒店上演“偷梁换柱”戏码 不料成了“瓮中之鳖”

2021-04-23 09:17

云上咸宁报道(特约记者 卢楠 通讯员 汪雨晴)4月19日,两小伙在电竞酒店上演了“偷梁换柱”的戏码,过程可谓一波三折。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自己在动手的那一刻起,就成了瓮中之鳖。

3月8日,市公安局温泉分局岔路口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某电竞酒店工作人员报警,称房间内电脑的显卡被人偷换。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当天入住的顾客发现房内电脑显卡与描述不符。工作人员检修后发现电脑显卡被人更换。

因无法确认作案时间,且房间入住人员较多,为防止在案件侦办期间,嫌疑人再次作案,办案民警推荐酒店使用电脑硬件监控系统对酒店所有电脑硬件进行监控。

4月19日上午,岔路口派出所值班民警再次接到该电竞酒店报警电话,称发现可疑人员,疑似偷换酒店电脑显卡。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取证。经了解得知,酒店此前根据民警的建议安装的网络硬件监控系统于19日早上报警,显示8806房间的显卡被人偷换过。此时8806房间的客人吕某正欲退房离开。酒店管理人员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将欲退房离开的吕某留住,等待警方处理。

通过对案发现场近期入住人员变更情况、显卡被盗时间以及电脑硬件变更等情况进行仔细核查,民警发现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在8806房间的对面,民警发现了另一名住客阮某。当民警亮明身份,向阮某询问一些情况时,阮某表现的异常紧张。这一反常表现,引起了民警的高度注意,先行对其检查,在其随身携带的包里发现了一块电脑主板和一把起子。此时,民警高度怀疑阮某系吕某同伙。随后,在阮某的手机中,民警发现了这样一条聊天记录“他们报警了,死也不要说”,这一信息更加印证了民警的判断。但是两人还在垂死挣扎,拒不承认盗窃显卡。随后,刑侦大队现勘民警赶到了现场,在8806房间的垃圾桶中发现了棉签、酒精、橡皮、一根铁丝等物品。这些证据的出现,使吕某和阮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塌,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过程。

第一次入住酒店 先美美地睡一觉

4月14日晚上,吕某和阮某商量着目前显卡价格疯涨,可以偷换网吧的显卡卖钱。两人一拍即合,4月15日中午,带着准备好的背包和梅花起子从通山打车到温泉,来到事先在网上看好的一家电竞酒店。入住后发现这家酒店的显卡配置很差,于是两人退了房,又在网上搜索到了作案的酒店。

4月15日下午5时许,由吕某登记,两人顺利入住了该酒店5楼一房间。入住后,他们没有立即动手,而是先打了一把“英雄联盟”,又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二天下午等到工作人员查房后,便退房了。

这是什么操作?大老远跑来偷显卡,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据两人交代,第一次之所以没有动手,是因为还在犹豫,其次要看看酒店工作人员是如何查房的,好为自己偷盗后跑路做准备。发现工作人员只是简单的检查电脑是否能开机,于是16日下午5时许,两人又重新回到了酒店,由吕某开了间房。这一次两人还是先过了一把游戏瘾,随后开始为盗窃做准备。通过观察,两人发现每台主机都有一个独立的主机锁,于是去酒店旁边的小超市买了一把起子,尝试开锁,后发现行不通。他们又比着锁的大小在超市偷了一把小钥匙,居然成功打开了锁。本以为他们会继续实施盗窃行为,没想到17日下午1时许,两人再次退房

第三次决定上演“偷梁换柱”戏码

这是一对非常纠结的小偷,再三犹豫后,因为手里实在没钱,两人还是决定铤而走险。17日下午3时许,两人第三次入住了该电竞酒店4楼的8806房间。这次两人没有磨蹭,直接动手拆房间内两台电脑的主机。但悲剧的是,之前试过的小钥匙,居然打不开这个房间的主机锁。两人没有放弃,此时由开锁“高手”阮某用一根钥匙扣打开了锁,成功偷到了2两张显卡(型号:NVIDIA GeForce RTX 2060)。两人没有耽搁,很快在网上找到了买家。17日下午6时许,两人乘车去武汉交易,两张显卡一共卖了7050元。本打算立刻回咸宁的两人,为了防止酒店过早发现显卡被盗,又在武汉买了两张差一点的显卡,共花费3500元,准备给酒店电脑把显卡装回去。

17日晚上11时,两人返回了电竞酒店,当他们把自己买回来的显卡装进去后,发现有台电脑直接开不了机了。两人慌了,开始一系列修复电脑的操作。其中略懂电脑的吕某先后在网上下单购买棉签、酒精、橡皮等物品,用于擦拭损坏电脑的内存条与主板,反复试验后,仍然不能开机。此时,已经是18日凌晨,两人撑不住了,睡了一觉。18日下午,又先后把电脑的内存条和主板偷偷带去附近的电脑维修点检查,发现是主板损坏。无奈,两人又花了300元在店里购买了一张主板。装回电脑后,终于可以开机了,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进不了网吧系统了。吕某又在网上找到维修电脑的店铺,并按照对方要求购买了U盘,打算远程操作修复电脑系统。3个小时后,还是没有成功。最后两人商量,由阮某到隔壁再开一个房间,拆一个好的主板过来装上,把坏的主板换过去,再跟老板谎称新开的房间电脑开不了机。

“计划非常周密”,19日早上8时30分,阮某在8806房间的对面8807重新开了一间房,将两边的主板对调。8806房间的电脑终于可以开机了。一波操作之后,本以为圆过去可以顺利脱身了,却没想到此时酒店事先安装的硬件监测系统报警了,而刚好酒店老板正在巡察该系统。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阮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彭秀芬)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