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不” 2021咸宁问政市直专场火辣开问

2021-04-22 22:55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钟鹏 李欣)问责任问担当问作为,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4月22日晚,2021年咸宁问政市直专场的问政在咸宁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重点聚焦慵懒散浮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推咸宁高质量发展。

(拍摄 李明)

电视问政以暗访短片的形式曝光了4个典型案例。

短片《缺失的供销服务》反映,为打通供销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2016年8月,市政府办印发《咸宁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到2020年全市村级综合服务社所有行政村实现全覆盖。为此,市供销社向上争取了550万元投资,安排其下属的咸宁香泉民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具体负责村级综合服务社网点建设。但是,采购的电脑设备被以“旧”充“新”,监管缺失。

长久以来,一些零散打工者就聚集在温泉同惠国际广场门口从事房屋修缮、搬运、建筑小工等临时性工作,形成了一个“马路劳务市场”。短片《马路劳务市场”整治岂能搞形式》反映,由于缺少管理,这类人群经常在公共场所抽烟、打牌、乱扔垃圾、随地小便等,十分不文明,也给交通安全带来了严重隐患,过往的居民和周边的商户怨声载道。

短片《“店小二”岂能如此当?》反映,2018年,捷利泉都现代物流综合产业园被列为我市第三季度重大开工项目。根据双方当时签订的合同,高新区在供地时应做好土地的“三通一平”。然而,项目投入建设两年之久,此处地块的“三通一平”一拖再拖,至今仍未解决,严重影响了物流园的进展。

根据国家《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报废机动车的回收拆解,必须由有资质的企业进行报废拆解,其资质不能委托和转租。短片《报废机动车回收乱象为何没人管?》反映,我市报废机动车回收市场存在的乱象和垄断现象,市场监管不力。

(拍摄 李明)

市供销合作社、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咸宁高新区、市商务局4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受问政,并就问政短片中所反映的问题予以答复。

问政现场,由市领导、市监委特约监察员、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组成的88人评议团,对问政短片的回答情况进行现场评议。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四位群众代表作为嘉宾进行提问。

“出现这些问题,反映了我们的服务意识不强,没有换位思考,工作不深不实,履职监管不力……” 针对短片中反映的问题,4家单位的负责人一致表态,将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同时要以本次电视问政作为转变作风的新起点,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和能力,真正做到让群众和客商满意。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陈鹤应邀作为问政现场的点评嘉宾,就短片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她认为,作风建设与能力建设应当齐头并进,永远都在路上。除了要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根弦不动摇之外,还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真正做到:一手抓作风建设,一手抓能力建设。只有这两方面都上去了,我们干部队伍真正起来了,咸宁的发展就指日可待了。

市领导张士军、曾国平、朱庆刚、白新民、梁细林、徐小兵、镇方松、王槐生、李文波、谭海华、刘智毅,孙新淼,市纪委监委、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现场观看了问政。

(见习编辑 余梦婷 编辑 金崇 编审 李连忠)

↓点击图片看咸宁问政市直专场精彩回放↓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