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早稻生产扩面增效

2021-04-08 17:40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罗世喜 李瑞丰 实习生 林婕)早稻生产是打好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仗。我市通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有效调动农民种植早稻的积极性。通过抓早稻育秧基地和早稻生产集中示范区建设等举措突进早稻生产扩面增效。

4月8日,咸宁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人员来到咸安区双溪桥镇双溪村早稻集中育秧基地,实地查看秧苗长势,指导双溪新农机防专业合作社做好早稻秧苗病虫害防治。

咸宁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 冯伟:

总体来看这个秧苗出的不错,颜色稍微有点泛黄,目前大部分处于一个两叶一青的状态,跟生育进程差不多相符,苗子还是有点弱,没有什么病害,这两天晴好天气重点要防绵腐病,打一遍芸苔素提苗促壮,促生根。

今年,双溪新农机防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规划种植早稻2000亩,面积较去年增加了1500亩。目前,合作社已建早稻集中育秧基地40亩,计划本月下旬开始移栽大田。

咸安区双溪新农机防专业合作社理事 陈绪庆:

采取统一管理、统一机插、统一病虫害防治,目的就是带领全体农户在往年的生产基础上尽量达到比往年增加一定的产量,能够使我们周边的农户和我们一起同时增加一定的收入。

扩种早稻,推广双季稻,对确保全年粮食产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今年,咸宁市计划种植36.4万亩早稻,比去年增加1.82万亩,已全部逐一分解落实到乡镇和村组。

咸宁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 郭金城:

抓好早稻生产既能够增加农民的收入,也是我们对粮食安全尽的一份责任。当前全市各地拿出财政资金1000多万元,积极支持发展早稻生产,同时兴办各类示范片共有21个,总面积达到了22800多亩。同时积极鼓励种植大户参与早稻生产,目前参与早稻生产的种植大户据初步统计有235户。

(见习编辑 余梦婷 编辑 金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