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红色斑马线”前,您礼让行人了吗?

2021-04-08 11:43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冷涛 通讯员 胡海)记者今天(4月8日)从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今年1月1日至4月7日,道路监控系统抓拍到有971次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月均数323起,较去年月均数1011起有了大幅度下降。表明机动车驾驶人文明行车、礼让行人的意识有了大幅度提升。

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机动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不仅可以提升城区交通品质,还能进一步推动城市文明创建。目前,温泉城区的抓拍系统共有5处,用红色斑马线标记,如果出现驾驶人不礼让行人的情况出现,将会被抓拍,给予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不礼让行人主要是以下几点:1、道路同侧的行人已经走到斑马线上准备通过时,机动车必须礼让。2、当行人已经在道路中间的双黄线等待通过时,正在通过的同方向机动车要停车让行。同时,只要行人通过了机动车头,机动车就可以继续行驶。

市公安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当机动车停车礼让时,要安全、快速通过斑马线,不要瞻前顾后、随意停行、边走边看手机,做文明市民。

(见习编辑 余梦婷 编辑 金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