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视频 | 孟祥伟: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统战效能 统筹各方力量增强统战合力

2020-12-31 22:59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劲松 通讯员 刘会剑)今天(12月31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统战工作整体效能,统筹各方力量,增强统战工作合力,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任务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基层统战工作现场会、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下一步统战工作。

孟祥伟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必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正视统战面临的新情况,深刻认识到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深刻变革,统一战线的范围不是变窄了,而是更广了;作用不是变小了,而是更大了;责任不是变轻了,而是更重了,要认真分析研究新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统战工作是良心工作、民心工作,要带着对群众的感情、对组织的感情做好统战工作,正视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必要性,不断提高组织力,增强领导力,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团结起来,集小流而成江河,不断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孟祥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统战工作整体效能。要深入基层,走到群众家中,走近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要持续推进“两个健康”,团结好、引导好非公经济人士,巩固扩大政治共识,把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到同心、同向、同力。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贯彻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党的人才工作方针政策,培养一支高质量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不断强化基层统战工作,加强基层统战组织建设和统战工作队伍建设,夯实统战工作的基层基础。 

“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孟祥伟强调,要统筹各方力量,不断增强统战工作合力。要树立“大统战”思维,把统战工作和其他的工作统一起来,找准统战切入点,善于利用各个单位的职能特点做好团结工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强化效果导向,坚持小切口落实落细,切忌大而化之、贪大求洋。要把功夫用在平时,坚持润物细无声,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以“深实严细久”的标准抓好具体落实,确保统战工作有力有效,不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细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良锋,市政协副主席冯春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编辑 金崇 编审 李连忠)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