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党员下沉社区送关爱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20-12-05 21:14

为积极响应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要求,12月4日上午,咸宁市中心医院第十二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党员下沉到咸安区旗鼓社区开展义诊和新冠肺炎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全院6个党总支部参与到本次活动中,10个专业学科医师到现场义诊,共接诊患者200余人次,测量血压100余人,发放药品20余种,发放新冠肺炎健康知识宣传册500余份。

现场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内分泌科、胃肠外科、心血管外科、妇产科、儿科、骨外科专家们不畏严寒,耐心聆听患者询问、详细了解病情、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居民提供诊疗建议,指导合理科学的健康生活饮食习惯。

眼科的两位专家为前来就诊的老年患者进行了眼部检查,查看有无倒睫、翼状胬肉、白内障等眼部疾患,耳鼻喉科专家对耳鸣、耳聋的老年患者进行电耳镜检查。护理人员为居民免费发放宣传册、测量血压,筛查出20余例高血压患者,并进行健康宣教,嘱咐居民积极治疗,提高健康防病治病的意识。

义诊活动中,全国抗疫先进个人、院感办主任王雪静从新冠肺炎基本知识、主要症状和表现、传播途径、个人和家庭的防护、防护要求和防护技能等五个方面生动系统地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新冠肺炎健康知识的培训课,教大家如何区别新冠肺炎与流感,如何保持社交距离,正确佩戴口罩。对特别容易忽视的防护小技能进行现场示范,对如何正确的洗手、佩戴口罩等都进行了细致讲解,对社区居民提出的有关家庭消毒、开窗通风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不仅让旗鼓社区的居民享受到了免费的医疗服务,也让他们感受到咸宁市中心医院党组织送去的温暖,树立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加强了该院党组织与社区的沟通。

来源:咸宁市中心医院

(见习编辑 贺翼  编辑 刘丽松)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