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三八节,我为妈妈做顿饭

2020-03-09 16:41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李华荣)“一顿饭做的真不容易,平时我们总是对父母做的饭挑三拣四的,想想我今天做饭的整个过程,我很汗颜……”

“从小都是父母呵护成长的,今天我来做饭,洗菜切菜烹饪,噼里啪啦叮叮当当,体验过了,才发觉,吃,是个纯粹技术活啊!”

3月8日,横沟高中高二(一)班开展了“‘烹’然心动”家庭厨艺大赛,孩子们自己下厨,为爸妈做一顿饭,为母亲送上一送特别的节日礼物。

对于从来没有下过厨的学生们来说,这可是一道难题。

“做什么菜好呢?平时爸爸喜欢吃面,妈妈喜欢喝汤,我喜欢吃火腿,问过妈妈家里现有的食材后,我心中的菜谱就来了:葱香拌面,孜然土豆火腿,山药玉米排骨汤。”排骨焯水、山药去皮、玉米切段,胡萝卜切块,在妈妈的指导下,学生雷羽扬照着抖音视频一步步操作,尽管玉米粒切得四处乱飞,葱油也被煎糊了,但总算完成了人生中第一道菜。“做饭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简单啊,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今天算是真正体会到了。”雷羽扬说。

学生石量看到妈妈平时喜欢吃鸡肉,这次她下厨为妈妈做了一道红烧鸡翅。清洗,切花刀,调味,腌制,红烧……半小时后,经过一番波折,一盘鸡翅总算端上了桌。“胳膊都炒酸了,终于完成了。不得不说,做饭真的很累,也体会到了父母做饭的不容易。不过学会做饭了终归是件好事,以后也可以帮家里做做饭。”

徐陈喆羽为妈妈煎了个牛排,又用烤箱“叮”了西兰花,虽然说很简单,但是做的时候还是在担心火候,怕做出黑暗料理。“想着他们平时为了照顾我,每天花心思换着花样给我做饭菜,我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

“妈妈喜欢吃山药。做起来才发现不容易,山药切起来很滑。我用红椒做成一个笑脸,围在山药外面,希望年轻的妈妈永远年轻笑口常开。”学生江楚瑶说。

韭菜炒鸡蛋、红烧鱼块、孔雀开屏鱼、葱香拌面,孜然土豆火腿,山药玉米排骨汤…… 晚上,班上微信群里,同学们接二连三的晒出了人生中第一道美食照片和做饭小视频。

看着孩子们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妈妈们脸上满是喜悦的笑容。“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早上一次吃到孩子亲手擀的面条,好幸福呀!”郑春帆妈妈说。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吃到女儿亲手做的饭菜,我感到无比的开心与感动,感谢余老师,让她学会了知恩与感恩。”王灿妈妈说。

“看到孩子手忙脚乱的在厨房里忙碌,我心中满满都是幸福感。孩子对家庭有了更深的参与感,学会了感恩,知道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也提升了自理能力,家庭氛围也更加和谐。”雷羽扬妈妈说。

(编辑 陈若)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