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停课不停学 横沟高中老师的微信课堂火了!

2020-01-30 21:27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李华荣)“老师,再不开学,我都要自闭了!”开学遥遥无期,学生每天困在家玩游戏,眼看就要高三了,学习紧,任务重,可怎么办呢?横沟高中老师余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眼下,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影响,学生们都在家里隔离,不能外出。有什么平台可以足不出户就能辅导学习呢?情急之下,她想到了网络。“电脑都在办公室,现在学校也封了,去不了了,我们就先试一试用微信群讲课吧!”

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余老师建了一个微信群,把班上60多名同学都拉了进来,准备给学生们讲解寒假作业。

“自己先提前备课,把课备好之后,用手机拍成图片,在微信群里上传,再用语音给学生讲课。”1月28日19点,余莉的微信课堂正式开课。没有了平时课堂上的正襟危坐,有不懂的问题可以在群里随时提问,马上就有学生帮忙解答。同学也不会的,老师会给出解题思路和正确答案。微信群里,大家无拘无束,还时不时的开一些小玩笑,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习热情也分外高涨。

“学生说这样上课很轻松,他们说这样学习,学的也很好。” 一堂课下来,大家感觉意犹未尽,余老师也觉得非常欣慰。“有不懂的,同学之间能够互相帮助,有的同学反应慢一点,课上没听懂,课后可以在群里爬楼梯,把今天讲的再看一遍,慢慢地,他也搞懂了。他们觉得这样很好。”

“这种教学方式,孩子们乐意接受!”孩子学的高兴,家长喜上眉梢,纷纷将微信课堂的消息转发到朋友圈。 微信课堂火了!不少老师都来向余莉老师取经,这也更加坚定了余莉的信心和决心。“我感觉真的收获很大的。我把这这件事情跟我班老师讲,班上老师现在都陆陆续续都在微信群里开始讲课了。”

在余老师的带动下,如今,微信课堂由每天晚上的一节数学课变成了既有数学课,也有地理课,还有英语课。越来越多的老师加入到微信课堂的行列当中。

受微信课堂启发, 开学之后,余老师打算在每次备课的时候,留一份视频或者语音,发到家长群,让学生放学回听或者回看。“高二是一个转折点,我们努力,把这个2020年过得充分而有意义!”

(编辑 金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