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文明创建进行时㉑商圈噪音污染何时休

2019-10-15 16:24


云上咸宁报道(高林伟  吕航)良好的城市形象不仅体现在整洁的市容和优美的环境上,噪音污染的程度也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和谐与否的标准之一。噪声污染不仅扰乱市民的正常生活,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损害。记者近日通过走访发现,我市部分商圈,噪音污染相对比较严重。

购物公园周边的商家,平时广告宣传的音响音量就比较大,由于商户众多,每次经过该路段,都会感觉到非常聒噪。多数商家为了吸引顾客,都将音响放置于店外,还有一些商家用话筒沿街叫卖,就更加增大了噪音对市民的影响。

国庆节期间记者从中心花坛出发,一直到中百仓储温泉店,沿途的广告声叫卖声此起彼伏。中百对面沿线的手机店、金店、鞋店,几乎每家店门口都有一个超大音响进行广告宣传。一些新开业的店还请来锣鼓队进行表演,温泉路中辉国际广场路段原本人流车流就比较多,加上商家助力,这条路更是声音鼎沸。

随着夜幕的降临,部分商家趁着国庆节陆续推出了新一轮的宣传。一些音乐教育机构将乐器摆在购物公园与第一街交叉路口,敲架子鼓招揽顾客。中商门口、中辉国际广场、金诚沃尔玛广场,每处都有搭建的舞台,进行商业演出,巨大的音响声几乎将道路上的车辆和行人的声音掩盖。

咸安区怀德路附近,一些商家同样将音响设备设置在店外,音乐声广告声此起彼伏。

对于这些商家的行为,市民们表示深受影响,但也非常无奈。

市民

噪声污染在国外是可以起诉的,但是在我们这里不行,感觉非常吵,很受影响。

市民

每次在这里跟朋友聊天都听不清楚,尤其是节假日,声音非常大。

【编后】

商家适当宣传招揽顾客,原本无可厚非,但是不加节制的制造噪音,不顾周围居民的感受,就不应该了,希望这些商家在今后的宣传营销中,适当控制音量,不要让宣传活动沦为噪音制造活动,品牌价值不仅体现在商品和服务质量上,更体现在这些细节之处。

(编辑 陈若)

文明创建进行时①温泉中心市场的不文明乱象

文明创建进行时② 一问三不知,“全民共创”如何实现?

文明创建进行时③ “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屡禁不止 城管部门开绿灯?

文明创建进行时④随意停车给城市“添堵” 该咋治理?

文明创建进行时⑤公共交通领域不文明现象突出 “流动名片”亟需擦亮

文明创建进行时⑥莫让垃圾污水给城市脸面制造“疮疤”

文明创建进行时⑦电动车乱象屡禁不止

明创建进行时⑧记者街采“礼让斑马线”:车让人OR人守规

文明创建进行时 ⑨ 丢不丢人?咸宁这些人因不文明行为被曝光!

文明创建进行时⑩“创文”一线的城管 需要你的理解和支持

文明创建进行时⑪我市举行中心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文明创建进行时⑫窗口单位创文情况喜忧参半

文明创建进行时⑬餐饮业创文意识薄弱 餐厅创文工作喜忧参半

文明创建进行时⑭记者走访部分单位小区 文明创建情况普遍不达标

文明创建进行时⑮部分小区物业文明创建宣传意识薄弱 小区存在环境卫生问题

文明创建进行时⑯老旧小区问题多

文明创建进行时⑰如何进行文明创建 请向这些小区学习

文明创建进行时⑱咸宁农商行:强化担当 积极参与 共同打造文明和谐城市

文明创建进行时⑲城区“禁麻”工作出现反弹

文明创建进行时⑳处方药随意卖 谁来管?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