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温泉办事处花坛社区:居民自治 争当“创文”主角

2019-09-11 16:48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郭晓楠) “老许为人公道正直,又经常热心帮助小区居民,也有一定的文化素质,我推荐他当温泉宾馆自治委员会的委员。”熊大爷没等会议开始就迫不及待的发表意见。9月10日上午,温泉办事处花坛社区在温泉宾馆小区主持召开居民代表会议,成立自治委员会,通过民主推选,会上产生了委员2名,主任1名。            

“创文成果初具成效,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但如何让良好氛围和环境保持下去呢?”这是花坛社区书记吕翠红最头疼的问题。温泉宾馆小区始建于1965年,属于无人管理老旧小区,杂物堆放现象严重,少数居民私自捡垃圾柴火,搭建土灶台烧水,拉线搭架晾晒衣被。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定期到小区清理卫生,创文期间清运垃圾十几车,清运费数千元。但是每次维持的时间不长,居民仍然随意堆放杂物,甚至等待社区组织清理。             

小区卫生整治前

小区卫生整治后

为了进一步规范小区管理,保障创文实效,花坛社区因地制宜,以居民自治为突破口,打造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模式。前期,社区对小区41户住户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座谈、星空夜话等形式,针对小区居民关注的卫生保洁、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开展了民意调查,超过70%的居民希望成立小区自治管理组织。

这次当选为委员的田嫂子带头拆掉自己家的熏腊肉的小房子,给居民作出了表率。自治委员会主任许望来说:“感谢社区和居民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会极力维护大家的利益,也希望所有人齐心协力,让温泉宾馆小区焕发新的生机,让生活环境更加舒适美丽!”   

(编辑 金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