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航拍 | 主塔封顶在即 记者带你鸟瞰嘉鱼长江大桥

2018-03-28 16:50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罗世喜 通讯员 周漓 实习生 黄克胜)咸宁第一座长江大桥—嘉鱼长江公路大桥施工进展顺利,大桥南北两个索塔均进入上塔柱施工阶段,有望6月底前实现封顶。

3月28日,记者在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南主塔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高空作业,进行索塔塔柱施工。施工方介绍说,嘉鱼长江大桥南主塔塔高251.41米,目前已完成206米。

施工方告诉记者,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南北主塔施工已进入一个关键阶段,现在工人们每天要吊装每块重大约25吨左右的钢锚梁,加之高空作业,给施工带来一定难度。

由于白天温差较大,晚上气温较为平稳,吊装钢锚梁作业都是在夜间进行。施工方介绍,大桥南北将会安装240根斜拉索,这些斜拉索都是通过钢锚梁来固定的。大桥南主塔将会安装28对钢锚梁,现在已经安装完成了4对。

嘉鱼长江公路大桥二标项目部技术主管 党伟:

整个桥的斜拉索都要通过钢锚梁来固定。这块儿控制不好的话,以后会有很大的隐患。比如说我们之前是100%的努力,现在要200%的努力。

嘉鱼长江公路大桥起自洪湖市燕窝镇团结村,跨越长江后,南至嘉鱼县新街镇,全长4660米。其中,大桥主桥长1650米,主跨920米,为双塔双索面非对称混合梁斜拉桥,桥梁主跨居世界已建和在建斜拉桥第六。该项目于2016年2月开工建设,截止目前,该工程今年完成货币产值7800万元,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7.8亿元。目前,大桥建设者们正在抢抓黄金季节,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五六月汛期来临之际完成主塔封顶目标,为明年底通车创造条件。


(编辑 李玉婷)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